好吃真香

一个耿直的小号

【别王】尘埃落定

瞎写,OOC到只敢开小号写,没逻辑没时间线,想到哪写到哪。喻告白王前提下的刘王。因为基本上喻王没什么戏份,就不打tag了。

===

夜雨声烦:刘小别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和你讲个劲爆的事

飞刀剑:搞啥啊

夜雨声烦:你知道你们队长夏休去哪了吗

飞刀剑:不知道啊,你管我们队长夏休去哪干嘛

夜雨声烦:那我告诉你一个惊天大幂幂,你们队长夏休来G市了,而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想到我就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那个大小眼也有今天,说出去够我吹一年的

飞刀剑:卧槽你能不能直接说重点啊

夜雨声烦:我说了你可别吓死,你们队长被我们队长拿下了

飞刀剑:...

飞刀剑:......

飞刀剑:你们蓝雨终于开始露出吃人的真面目了吗,你们把队长怎么样了??

夜雨声烦:不是我们啊,是我们队长,围观了全过程的我真是感到扬眉吐气,队长表白的时候王大眼俩眼都瞪得一般大了

飞刀剑:...

飞刀剑:......

飞刀剑:.........

飞刀剑:什么玩意?告白?是我理解的正常意义的那个告白??

夜雨声烦:你说告白还有哪个告白,当然是大家最经常说的恋爱的必经之路的那个告白。

飞刀剑:呵呵,那队长会答应那就有鬼了。

夜雨声烦:你还别说,你们队长还就是答应了,我们队长那叫一个心脏哪会给他留退路,步步紧逼,又包场又送玫瑰又请乐队,最后还自己上台给他唱了歌,在场所有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全都拍手叫好。

夜雨声烦:不过我觉得大眼估计也是喜欢咱队长的,反正他似乎思考了一会点了点头,嗨百年庙药之争看来终于要画上句号咯,不过当然是咱们庙压你们药一头啦!

夜雨声烦:刘小别,刘小别你还在听不???



刘小别关了QQ,合上电脑,深吸一口气然后把脸埋进双手里。

刘小别喜欢自家队长,这是他在正式加入微草战队之后逐渐认识到的事。之前在训练营里的时候,他还只是和大多数训练生一样,只认识到崇拜这种感情。但随着加入战队,他与王杰希接触得越来越多,他发现自己对队长有的不仅仅是崇拜,还有憧憬和爱慕。

王杰希对自家队员的上心程度远远超过一个队长份内所应该做的。刘小别刚入队那会儿多次熄灯不睡觉被查房的王杰希没收手机和耳机,后来到了那年刘小别的生日,由于第二天还要正常练习,生日派对疯玩了之后大家各自回房休息,刘小别又偷偷躲在被子里听起了音乐。这时候正好王杰希过来查房。看着隆起的被子和隐隐透出的幽光,王杰希敲了敲门板"...小别",刘小别立刻吓得按灭了手机躲在被窝装死。王杰希叹了口气,过去掀开刘小别的被子,刘小别被这突如其来的抓现行吓得六神无主大呼"队长您听我解释我不是我没有",谁知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个精致的礼物盒。刘小别有些发愣地瞅着礼物盒又瞅瞅队长,王杰希苦笑把礼物盒塞到他手里"生日礼物"。刘小别打着结巴说"这这这这怎么好意思,队长,这晚上不都开过派对吃过蛋糕了都是队长花的钱",王杰希道"那是战队性质的,这是个人性质的,拆开看看吧",刘小别才战战兢兢打开礼物盒,里面躺着一副Sennheise目前最新款的HIFI头戴式耳机。刘小别瞬间兴奋地惊呼一声,王杰希见了倒是长舒一口气"你喜欢吗?其实我对耳机不是很懂,也不知道你们发烧友喜欢什么牌子",刘小别赶忙摆着手说"天啊队长没有的事,你买什么我都开心上天了,我绝对会一辈子珍藏的而且这款我很喜欢我一直想买很久了真的"。王杰希说那就好,你早点睡吧,今天生日我就不没收你的东西了,说这摆摆手向外走,轻轻地把们带上,留着刘小别一个人在床上惊魂未定心跳不止。

天哪,队长,队长居然对自己这么上心,他不由地多想了一会。但是事实发现他想多了。刘小别事后和其他队员交流,王杰希基本上在队员过生日的那天都会以自己的名义为他们准备一份礼物,并不是刘小别有这样的优待。可是刘小别还是把这件事牢牢记在心里,他们的队长是最好的队长,来微草果然是他这辈子作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之后刘小别发现自己队长身上的担子太重了,这种感觉在第十赛季兴欣团队赛集火击杀王不留行之后达到顶峰,赛后王杰希虽然情绪上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刘小别觉得他看上去前所未有地疲惫。"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这句话刘小别也听在耳朵里,重重的地击打他的心脏。其实微草已经发现了战队的问题所在,但也许是因为王杰希什么事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揽,也许是因为他们太不成熟不足以托付重任,外界也因此有评论微草为夕阳战队,将随着王杰希状态的下滑逐渐失去冠军的竞争力。刘小别不想这样,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在队长正式退役之前,凭借着他们新生代的力量而不是纯粹依靠队长,为微草、为队长赢下一个冠军,让队长能够放心地把微草交给他们。如果能达成这个目标,他就在赛后鼓起勇气奖励自己去向队长表白自己的心意。队长接受与否他不在乎,重要的是想让队长知道他到底在何种程度上影响了一个少年的人生,让他变的更好。当然这都是还不确定的事,首先他要拿到冠军,之后的事之后再考虑。

没想到在刘小别还在考虑队长是否会因为这件事语重心长地教育自己,队长应该90%是个直男,但万一10%的可能中他不是直男,9%会拒绝自己,剩下1%的可能性他答应我了,0.05%我可以和他一起看房子聊炒股展望职业身涯之外的未来,等种种不靠谱想法的时候,蓝雨的总指挥喻文州已经毫不拖泥带水地斩断了未来的这个可能性。他和队长告白了,然后队长答应了。属于自己的设想的一百种未来都不会有。

在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的第十二赛季,微草真的拿了冠军。总决赛靠着刘小别和高英杰的爆发,和袁柏清越来越老练的治疗发挥,他们击败了轮回战队,终于阔别五年再一次站上了属于冠军的领奖台。

他们的老对家蓝雨这次止步半决赛,但其实双方队员都很熟悉私下关系也不错,尤其在两家队长在各自队内小范围公布了交往的事之后,这对家直接没有什么尴尬过度地就转成了亲家,蓝雨战队邀请微草战队来G市三日游,给微草非官方地庆祝了一下。

两队人马浩浩荡荡吃过饭之后,一起去ktv开了一个超大的包厢准备通宵party一下。此时的刘小别想起了自己最初给自己定下的,不会有任何人知道也不会有任何人在意的,只是要给自己一个交代的单方面的誓言。

大家开始胡乱唱歌,有人推着刘小别也去点说你不是音乐达人么,给大家来一首。刘小别一边嚷着"唉谁和你说我是音乐达人,卢瀚文你别推了,待会唱出来五音不全吓死你们"。

"小别,你就唱一首吧。"这时王杰希也附和着说到,可能是因为夺冠,也可能是因为气氛使然,脸上竟是掩饰不住的笑意,"小别唱歌我是听过的,很好听,他给我清唱过生日歌。"他对着蓝雨众解释。

刘小别一下子泄了气,"队,队长,这都什么时候的事了您别老提了,而且您这样我很紧张,万一等会唱崩了怎么办..."

关于唱生日歌这事,是王杰希第八赛季生日那天,他们微草的队员们一起出资给队长过生日。队长次次对他们这么上心,他们当然也要哪怕在过生日这小小的事情上尽可能回报队长。蜡烛已经插好了,灯也关了,王杰希刚准备开始许愿,刘小别嚷嚷"等等队长,还没唱生日歌呢",其他队员起哄那你先起个头啊,刘小别起初有点羞还说当然是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上,随后看着蜡烛一点点地往下燃烧,也深吸口气说那我来起头行了吧,黑暗的只剩下蜡烛微弱光芒的房间一下变得相当安静。所有的人都注视着他,他注视着被烛光对面的王杰希,和王杰希瞳孔中映出的自己,开口清唱。

虽然是土得掉渣的生日歌,但也是有群魔乱舞瞎唱和唱在音准上的,刘小别属于后者,而且他的音色真的不错,唱起歌来比他平时讲话的声音要低沉。大家惊异地看着他唱得这么正经,都不好意思加入进去瞎唱,他居然也就硬着头皮一个人唱完了整整一段。

尬唱结束之后刘小别立刻炸毛:"你们这些不够意思的,说好我起头一起唱然后你们这帮家伙都在干嘛了看我笑话吗???"

其他队员一下子都纷纷回神开始鼓掌,袁柏清一把勾过刘小别的脖子:"刘小别可以啊你,看你平时整天不离耳机,没想到还真是个准中国好声音!以后大家再不背后嘲笑你rap小王子了改叫你抒情小王子。"

"滚滚滚滚滚!!"

他一边推着挤在他身边的队友,一边偷偷瞥队长,他看见他的憧憬与理想、支柱与光芒对他笑着:"谢谢你小别,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是啊,这就是我最想要的,只要他在这样笑,怎样都没有关系。

刘小别走神走到十万八千里,被卢瀚文扯到点歌屏幕前面点歌才回过神来。

他习惯性回头向队长求助,却看见喻文州在阴影里轻轻吻了王杰希的侧脸。

真是怎样都无所谓了。就让这份决心在今天画上句号吧。


无名义给你快乐不必兜转

无权去把惊扰你的心捧起赠给你

即使有话想讲已经将识过的字用完

想讲句一切算了你听不到又怎算


尘埃落定。他选了一首粤语歌。唱毕他完全无视周围人起哄"天啊刘小别没想到你还会粤语歌虽然发音不是很准啦不过我给纠正纠正还是没问题""真是深入到敌人内部了居然还学习了敌人的语言",把麦交给了下一个要唱并嘟囔着"唱着么好我亚历山大"的郑轩,坐回沙发喝了一大口啤酒。


喻文州玩味地看着喝闷酒的刘小别,又看看身边的王杰希,不被人察觉地弯了嘴角,左手扣紧了王杰希的右手。




TBC


===

虽然是TBC,不过后面不如不写了,反正我只是想写别哥的单恋,有没有结果真的随缘自由心证...但是鱼被我写得OOC十万八千里,我有罪...

爽了,赶due去= =

评论(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